贵阳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6-10-20 16:17  来源:学会部  字体:【

  贵阳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市老科协):是由包括自然科学与社会、经济、人文科学等各方面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以下简称老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接受业务主管单位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贵阳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市老科协的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团结和组织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贯彻科教兴筑和人才强市战略,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为贵阳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再作贡献;反映老科技工作者的呼声,维护老科技工作者及其团体的合法权益,为老科技工作者及其团体服务。

  市老科协的任务是1、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把老科协办成老科技工作者之家,促进“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加强对老科协团体及会员的服务。2、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老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老科技工作者及其团体的合法权益。3、举办各种类型的科技培训,编撰各类科普资料,开展科技知识普及活动和科技支农、科技扶贫工作。4、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优势,组织各学科的学术交流;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发展项目的科技咨询、决策论证,以及开展项目评估、工程设计、新技术推广等活动;设立相关实体。5 表彰奖励优秀老科技工作者,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市老科协成立于1980年11月,先后四次更名。由“贵阳市退休工程师协会” “贵阳市离退休科技工作者协会”“贵阳退(离)休工程师协会”“贵阳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沿革而来。2003年6月,按民政部统一要求定名为“贵阳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至今。

  市老科协现有九个专业大组,会员六百余人,多数会员为中高级职称。是全国优秀老科协基层单位,并多次获责阳市科协先进学会称号,软课题研究《南明河变清后的对策》获贵阳市科技二等奖,近期获贵阳市首届“五比五看群众最喜爱的优秀社会组织”。

  市老科协于2016年5月19日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届中调整,充实了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九个专业大组的负责人进入常务理事会。在理事会的领导下,继续传承和发扬贵阳市老科协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遵照老科协的章程,团结和组织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为贵阳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再作贡献;在围绕贵阳市科协的中心工作,发挥广大会员的聪明才智,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等方面尽到了自己的力量。在党建强会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党的组织,充实了党的支部委员会,把180余名党员在九个专业大组中建立了九个党小组。在党支部和各党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市科协2016年“党建强会”活动—【创建中共贵阳市老科协支部党员活动之家并搭建服务平台】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同时,市科协2016年重点学术活动项目、重点科普活动项目、学会服务站建设项目及贵阳市支持社会组织发展项目都在按计划实施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届理事会由64名理事组成,常务理事会由22名常务理事组成。

  会 长:张 斌 副会长:隗振鲁、李熙麟

  秘书长:隗振鲁(兼) 副秘书长:张丽芳、邱光荣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解放路192号

  电话:(0851)85982232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