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医学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6-10-20 16:18  来源:学会部  字体:【

  贵阳市医学会是贵阳市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法人社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贵阳市医学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作为党组织、人事、财务等管理机关,贵阳市科协作为业务指导机关,属贵阳市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经贵阳市民政局注册的社会团体。

  贵阳市医学会的前身是中华医学会贵阳分会,成立于抗日战争年代(1937年)。新中成立后,党和政府一直很重视医学会的工作,到目前为止,贵阳市医学会已建立32个专业学科分会,各分科学会吸收了贵阳行政辖区的省、市、区(县),驻筑解放军、武警部队、警察、大型厂矿、企业职工医院的医学专家和医务人员,医学会会员和作为专家库的专家。贵阳市医学会设有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1个,有1000余名专家;贵阳市科协专家库1个,有专家200余名;帮助筹建贵阳市医疗保险专家库1个,贵阳市总工会职工互助救助中心专家库1个。

  贵阳市医学会作为党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个桥梁和纽带,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工作,把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作为第一要务,以“会员至上,服务会员”为宗旨,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积极开展国内、国际间学术交流,每年均要组织1—4次大型学术交流会议。重视本地区的医务人员培育工作,及时地进行医学科技成果的推广。

  近年来随着政府职能转变,贵阳市医学会承担了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贵阳市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等。通过积极工作,贵阳市医学会连续十年先后获得中华医学会先进集体、贵州省科协先进集体、贵阳市科协先进集体。目前

  贵阳市医学会地址:贵阳市公园路2号国贸大厦8楼;

  学会电话:0851-85818115。

  学会邮箱:gysyxh@126.com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