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预防医学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6-10-20 16:19  来源:学会部  字体:【

  贵阳市预防医学会是我市预防医学工作者和有关单位会员组成的并依法登记的,学术性、非盈利性、公益性的社会团体,是发展我市预防医学科技事业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是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贵阳市预防医学会成立于1997年4月,挂靠单位: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我会设有10个专科分会(学组),现有团体会员19个、个人会员700余人;会员单位涵盖医疗卫生、教育以及铁路、机场等企业。

  我会于2007年8月31日召开了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每年定期召开会长办公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

  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本会及所属各专科分会每年举办各类学术活动10至15 期,2005年9月承办了贵阳市首届学术年会-公共卫生与疾病控制分会场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我国著名的鼠疫防治专家-吴德强主任到会作专题讲座,2009年12月承办了贵阳市第三届学术年会-公共卫生分会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先生和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先生到会作专题讲座,2010年4月我会承办了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媒介生物学及控制分会、湖北省预防医学会、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贵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有害生物管理(PMP)论坛;此次活动邀请了我国及台湾地区有关病媒生物防治方面的十多名著名专家到会授课,2011年10月承办了贵阳市第四届学术年会-公共卫生分会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到会作专题讲座,为配合贵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2011年4月,我会承办了由市卫生局主办的“城市管理、卫生文化建设”讲座;讲座邀请了时为“创卫”检查组的邓淯沧专家作题为:《卫生文化建设的探讨》的专题学术报告。

  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及技术指导活动:本会及所属各专科分会每年组织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10至20 次,自2012年起,我会联合市安监局共同开展了“健康进工厂、造福劳动者公益宣传活动”;目前此活动己走进詹阳、贵铝、新光、轮胎厂等企业,深受工友们的欢迎,2010年7月,我会与市疾控中心携手贵阳世纪恒通科技公司共同开发创建了“健康伴我行”手机报;每天定时向近6000中国移动用户发送健康教育短信,近期,针对禽流感防治工作,我会与贵阳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了一期针对基层健康教育工作者的培训班,印制了大量的宣传海报及其它禽流感防治宣传资料;制作了专门针对农贸市场的宣传海报《禽流感防控健康提示》3000余张,2014年1月,在重点区域(农贸市场、超市、车站、医院门诊部、社区等)及人流量密集的地区发放、张贴禽流感宣传资料共计45407张。

  2008年,在贵阳市卫生局和贵阳市疾控中心的支持下,我会承担了全市公共卫生医师定期考核工作;迄今为止,共完成4期501人次的考核工作。

  积极服务会员:每年为会员办理贵州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Ⅰ、Ⅱ类学分证书1200余份。

  积极参加市民政局、市科协举办的各项活动,2005年至2013年连续八年获得贵阳市科协年度学会目标考核一等奖,在市民政局组织的2013年市级社会组织评估中;我会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

  会长:石作宏

  副会长:李家伟 杨卫民 黎庆刚

  秘书长:王保平

  地址:贵阳市云岩区瑞金中路69号

  邮政编码:550003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