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癌症康复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7-03-07 15:53  来源:学会部  字体:【

  贵阳市癌症康复协会成立于1999年9月18日,是由癌症患者和热心癌症康复事业的爱心人士组织起来经市民政局批准登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4A级社团组织。它分为12个活动小组(包括二个由康复后的癌症患者组成的“舞蹈队、时装队)。主管单位为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协会始终遵循“上为政府分忧、下为患者解难”的服务宗旨;围绕“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群体抗癌、科学康复的理念;用爱心探索群体抗癌康复的模式。

  协会成立以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康复活动,宣传普及防癌抗癌的科学知识,曾先后邀请省、市有关专家就肿瘤病人的综合治疗、恶性肿瘤的转移与复发、妇科肿瘤的康复保健、中医药治疗癌症的探讨、饮食与癌症、保护环境远离癌症、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等学术讲座;举办抗癌知识竞赛;组织“规范管理;群体抗癌、科学康复;癌症康复组织可持续发展;癌症患者人文关怀;生命的意义”等研讨会。帮助癌症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念,指导癌症患者进行科学的以及身心康复的治疗,使癌症患者在治疗和康复后,能够保持较高的生活质量,回归社会,奉献社会。

  协会每年都要举行一系列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如:迎春茶话会;周年庆祝会;抗癌经验交流会、康复知识讲座;文化娱乐活动、参加“全国抗癌宣传周”活动;举办会员患病五周年生日庆祝活动、重阳节座谈会等;慰问住院会员送关爱活动。不定期编印《癌症康复》报,免费提供给会员、患者阅读学习,并同全国的康复组织进行交流。

  协会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支持,连续十年荣获主管单位目标考核一等奖二次、二等奖六次、三等奖一次;2002年和2009年荣获先进集体奖、2012年被评为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先进团体会员单位、荣获第二届全国癌症康复者文艺汇演优秀奖。

  协会里有一支全心全意为癌症患者服务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凭着对癌症康复事业的追求,不计报酬无私奉献。为了癌症康复事业的发展,我们一定要将贵阳市癌症康复协会办好,为构建和谐社会,为推进癌症康复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