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糖尿病康复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7-03-07 15:53  来源:  字体:【

  二十一世纪以来,糖尿病已成为医学上的三大难题之一。2010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成人中糖尿病患病率为11.6%。而且还在不断扩展和年轻化,糖尿病正严重地危害着人类健康;在我国,糖尿病的发展也非常迅速,各界专家急切呼吁,提高全民对糖尿病的保健和防治意识。

  贵阳市糖尿病康复协会于2003年由糖尿病药品专业生产企业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出资、出场所兴办的具有地方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群众团体。该团体宗旨是让热心从事糖尿病康复事业的各界朋友与糖尿病患者共同开拓糖尿病康复之路,为家庭、社会、国家减轻负担。

  团体自成立以来在市科协、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坚持学会宗旨、坚持民主办会、崇尚医学道德、弘扬社会正气、团结广大医学工作者,遵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召开各种学术活动,团体所开展的业务范围为:一、举办关于糖尿病保健、防治知识的培训学习;学术讲座及研讨会,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二、组织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和文体活动,让糖尿病患者、患者家属和广大群众愉悦身心,增强体质;三、组织经验交流会,专家座谈会,糖尿病知识竞赛,增强患者信心,让广大群众认识糖尿病,帮助患者提高质量;四、加强省内外有关团体联系,交流信息,相互协作,迅速提高全市以及全省糖尿病康复工作水平。

  地址:贵阳市中华中路8号时代名仕楼34-36层

  电话:0851-84128501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