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召开2017年学会工作暨实施“科普中国 百城千校万村行动”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25 10:27  来源:学会部  字体:【

  为贯彻落实7月5日“贵阳市实施‘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动员会”精神,总结2017年上半年学会工作经验,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推动学会工作取得新进展,7月20日,市科协召开2017年学会工作暨实施“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主持,市老科协、市医学会、市护理学会、市农学会等18家市科协所属市级学会及市和谐社会公益信息服务中心、贵阳公众环境教育中心2个非公企业,共20家社会组织到会,市科协学会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会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对市科协所属市级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委托事项调查问卷工作,市科协牵头的重点学术活动、学会服务站、“党建强会”,及市委群工委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等项目迎检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其次,传达贵阳市科协《关于印发<贵阳市科协实施‘科普中国 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筑科协通字【2017】34号) 文件;接着通报学会党建半年工作情况。

  会上,与会20家社会组织逐一发言,介绍了本会基本情况、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安排以及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猛在讲话中代表市科协党组对各学会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各学会的工作,并强调学会工作是科协工作的主体,是科协的组织基础,对今后学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抓品牌,强示范。学会要开展好重点学术活动、学会服务站、“急约即到”、“党建强会”等品牌工作,力争打造成为能力提升综合示范学会;二是要抓工作,出亮点。一方面落实好市委关于学会党组织覆盖率必须达到90%以上的要求,要积极申请成立党组织,要明确1名联络人、完善党组织台账;另一方面抓好信息员队伍建设,每个学会都要指定1名熟练掌握新媒体利用的科普信息员,信息员要加入市科协学会工作QQ和微信群,及时广泛传播分享“科普中国”移动端内容。三是要抓改革,促发展。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抓住学会治理这一科协改革的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学会在科协事业发展中的主体地位作用,以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现代化为目标,全面推进学会组织方式、运行机制和党建工作创新,把提升学会创新服务能力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搭建更多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学会的创新与服务能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