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大数据学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7-08-30 10:37  来源:学会部  字体:【

  随着近年来我市大数据应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大数据学会的成立也已成为当前发展的必然产物。8月29日,贵阳市信息协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贵阳市大数据学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科协六楼会议室胜利召开。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工作人员,原市信息协会会员代表及市科协学会部、调宣部60余人参会。

  此次会议正式宣告贵阳市大数据学会由原市信息协会更名成立。成立市大数据学会,是贵阳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李岳德副书记在2016年10月调研工作会上要求市科协“要积极组织成立诸如贵阳市大数据研究会等市级学会组织,凝聚大数据专家,研究大数据的产业发展和运用等,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决策咨询服务”的讲话要求,更好地服务“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突出以建设大数据为引领的创新型中心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上,李猛代表贵阳市科协党组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更名成立贵阳市大数据学会是省市发展的战略需求,是经济新常态发展的新路径,学会将在整合政界、学界、业界大数据研究人才和科研资源的基础上,通过课题研究、组织调研考察、学术会议、技术培训、咨询服务、合作开发等具体形式,在大数据领域发声,为我市大数据方面科学决策贡献智慧,并力争将学会建成为党委和政府在大数据产业领域的智库。

  李猛充分肯定了原贵阳市信息协会的工作,希望更名后的大数据学会,继续保持和发扬市信息协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理事会的带领下,扩展充实学会的会员和构成,增加高层次人才的组成面,为我市的大数据战略发展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发挥学会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发力;二是要积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学会发展。

  最后,李猛指出科协作为学会的业务指导部门,将会进一步关注、指导和支持大数据学会的建设,为学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舆论氛围,搭建更多更好的工作平台,携手共进,共同努力,把学会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我市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和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