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将在三个社区设立便民"学会服务站"

发布日期:2018-05-09 15:04  来源:学会部  字体:【


2018年5月7日,贵阳市科协通过专家评审会研究,决定充分发挥市级各学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的人才资源优势,在云岩区贵乌社区、金龙社区、白云区大山洞社区设立三个学会服务站。

金龙社区设立"云岩区金龙社区学会服务站"。由贵阳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及云岩区金龙社区共同开展服务。主要是针对中心干部、辖区居民提供各类科普宣传、普法知识、书法艺术等活动。

白云区大山洞社区设立"贵阳市白云区绿涌助老爱心协会服务站"。由贵阳市白云区绿涌助老爱心协会及白云区大山洞居民委员会共同开展服务。服务内容主要是无偿向各乡镇、社区群众宣传科学文化科普知识,提高群众的科学素质。组建科普服务志愿者队伍,向乡镇社区、向居民送法律,送文化,送科学,配合区科协开展科普竞赛、科普讲座、科普进社区等丰富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科技意识。组建科普服务志愿者队伍,开展医疗、卫生、营养、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无偿进行咨询、培训、讲座,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贵乌社区设立"康养之家学会服务站"。由贵阳市癌症康复协会及贵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共同开展服务。以关注大众健康为宗旨,服务广大中老年、妇女、儿童,开展心脑血管、癌症等慢性病预防治疗、心理辅导、健康普及等宣传教育。该服务站还将建立专家咨询团队,对患癌特定人群和金狮小区、贵乌社区等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健康卫生方面的科技宣传咨询活动。并配合医疗机构搞好医疗卫生科研普查工作,做好数据采集,当好政府的助手。


               撰稿:李焱焱   黄艳    审核:李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