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贵阳市科协重点学术项目资助简报

发布日期:2018-07-02 11:08  来源:学会部  字体:【

 2018年贵阳市科协重点学术项目资助

  《癌症患者院外康复指导》培训班简报

 贵阳市癌症康复协会 

由贵阳市科协主办、贵阳市癌症康复协会承办的两期《癌症患者院外康复指导》培训班于2018年06月19号—2018年06月22号(每期2天)在贵阳市黔灵山路,泉凤源山庄举行。100名(每期50人)会员参加了此次抗癌康复知识培训。

   

                                         第一期、第二期培训班学员合影

协会聘请了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杜峰:给学员们主讲了《养生八字经》;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医科副主任罗雄:主讲了《中医治养结合防治恶性肿瘤》。专家们介绍了从情绪、饮食、起居、运动等方面调理的原理、原则、注意事项;抗肿瘤中药的合理使用及用法用量等知识。

(杜峰副主任医师给学员讲课)

                                           (罗雄副主任医师给学员)讲课        

通过专家们的精彩讲授,让学员们学到了用中医理论指导肿瘤防治的抗癌、防癌知识,并学会了肿瘤康复的理念、方法和技能,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学员们在认真听讲课)

培训期间, 学员们还学习了"中华通络操"。 中华通络操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教授联合著名医学专家、体育专家、国家级武术、养生大师,健身操舞蹈专家等共同编创的通络养生体操,以络病理论为引领,以通络养生八字为指导,汇集了我国传统养生的导引术、气功、五禽戏、太极拳等传统养生健身功法的精髓。

这套动静结合、快慢适宜的保健体操 对防治慢性病和肿瘤病人的后续治疗能起到非常好的辅助作用。

                          (学员们在学做"中华通络操")

抗癌之路是一个漫长的路程,所以癌症患者离开医院后的综合康复指导是临床治疗以后必要的延续和完善。医患结合是康复的必由之路。每期两天的康复培训,达到"医患结合、群体抗癌、科学康复"的目的;也让癌症患者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学员在培训班中学到了抗癌康复的好方法,坚定了科学抗癌康复的决心。大家都表示要早日康复,回归社会,奉献社会。 

                                                                                                                                                            2018年06月27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