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精彩亮相第三届“筑城公益汇”

发布日期:2018-09-04 15:45  来源:学会部  字体:【

市科协参加2018年第三届"筑城公益汇"


2018年8月31日至9月1日,第三届"筑城公益汇"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活动,贵阳市科协作为市委群工委群团组织4家协办单位之一,以特装展位的形式出现在"公益汇"活动现场。为突出科协特色,宣传科协形象,提升市民对科协的了解认可度,展示科协工作风采,贵阳市科协精心组织安排了精彩的展示项目和活动。既有现场大屏幕循环播放"科普中国"科普信息知识宣传片,也有大幅效果图展示的贵阳科技馆和贵阳科协所属学会分类情况图,吸引了不少参展市民的目光,增进了对贵阳市科协的了解。

贵阳市科协还在现场设置有一静一动两个展示区:"静"指的是微缩静态模型展示区,静态微缩比例模型包括有微缩场景类、军事科普类、民用科普类和科幻类等等,每一件作品背后都一个故事,模型制作不仅能提高制作者的知识面也能锻炼作者的想象力;"动"指的是机器人动态展示区,是由贵阳市科协下属企业科协--贵阳培达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科协组织进行展示。主要展示的是2018年第七届贵阳市中小学机器人大赛作品以及现场互动项目,有魔方还原机器人、3D打印、小型激光机床等,精彩纷呈,小朋友们尤为喜爱,一看到机器人就走不动步,常常在展位前一呆半天,怎么喊也喊不走,让家长们又爱又恨。

同时,贵阳市科协还在互动区域组织开展了扫码关注贵阳科普+"微信公众号有礼活动。"贵阳科普+"是近期由贵阳市科协推出的微信公众号,旨在为广大市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前沿科技、展示科协工作成果。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路过的市民群众纷纷扫码加关,市科协展位前人流拥挤,热闹非凡,市民群众喜笑颜开,既通过微信平台加入了科普世界,方便快捷获取科学知识,又获得了心仪的小礼品,实在是收获多多。

本届"筑城公益汇"上,贵阳市科协作为论坛承办单位之一,首次与工会、妇联联合,成功举办了"利益多元化背景下新时代群团组织社会凝聚力提升社会路径探索论坛"。为本届"筑城公益汇"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了市委群工委颁发的荣誉证书。

贵州省科协副主席杨泳滨,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贵阳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参加了本届"筑城公益汇"开幕式,并参观了市科协特装展位。开幕式上,由市科协选送的"社区‘1+1’社区生活服务云公益信息平台"被评为"十佳公益项目"。


(撰稿:张磊   审核:李猛)


 

贵阳市科协特装展位

贵阳市科协展位静态模型展示

贵阳市科协扫码关注公众号活动反响强烈.

贵州省科协领导杨泳滨到展位参观

贵阳市科协特装展位的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小朋友

贵阳市科协邀请熊宗仁教授为论坛作报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