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心理卫生协会举行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29 09:56  来源:学会部  字体:【

贵阳市心理卫生协会举行成立大会


2018年11 月 16 日,贵阳市心理卫生协会在贵阳市科协六楼会议室举行成立大会。协会首届理事班子,会员代表70余人参加大会。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出席会议。

随着贵阳经济的高速发展,心理疾病已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为全人群提供科学、完善的 EAP 服务是贵阳市心理卫生协会成立的宗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筹办工作开展以来,筹备组多次到浙江省科协,浙江大学 EAP 联盟等地调研、考察,得到贵州省心理卫生学会及省、市科协的支持,目前首批有 72 人表达了入会意愿。人员分布在贵阳市各个行业,涉及医疗卫生,教育,电子科技,房地产,机关等领域。

协会成立后主要面向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员工,以科学、系统的心理援助服务,预防和控制各种精神障碍的发生,针对社会突发公共 ( 卫生 ) 事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提高人群应急处置能力。

作为对贵阳市进行对口科技扶贫,特别是心理扶贫的浙江大学(EAP 浙江联盟 ) ,浙江省心理学会是全国该领域研究的一流组织,浙江省科协 ( 心理素质与健康办公室 ) 、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是全国率先进行心理健康体检应用服务的优秀组织,上述单位将对贵阳市心理卫生协会进行技术支持。市心理卫生协会还将对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各类人群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根据不同人群,制定不同的服务计划,最终为提高贵阳市大众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指数作贡献,为贵阳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贡献。

同时,每年定期或不定期选派骨干外出参加相关学术研讨会,以提高心理咨询师咨询技能;定期或不定期邀请国家、省、市专家、教授和相关人士来协会进行培训;举办心理咨询培训班和心理咨询技能提高班;以对从业人员进行技能提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适时开展心理教育、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积极申报并有效实施国家省、市、区有关研究及公益项目等。

此外,贵阳市心理卫生协会还将在贵阳市科协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普及心理学知识,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培育儿童、青少年的健全人格预防心理疾病,运用心理学专业技术调整个体家庭成员之间的和谐关系,协调维护和提高人民心理健康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社会和谐,提升文明素质。

                        (撰稿:敖忠智  审核:李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