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布依情,苗汉一家亲 —贵阳市老科协参加2018年南明区小碧社区罗吏村金秋十月文艺联欢会

发布日期:2018-11-29 10:43  来源:学会部  字体:【

         

浓浓布依情苗汉一家亲

贵阳市老科协参加2018年南明区小碧社区罗吏村金秋十月文艺联欢会


"浓浓布依情,苗汉一家亲。2018年南明区小碧社区罗吏村金秋十月文艺联欢会"于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在罗吏村隆重举行。

贵阳市老科协葫芦情艺术团受该村邀请,参加联欢会,为罗吏村的村民们表演了"欢乐的泼水节"、"铁路修到罗吏村"等舞蹈节目。葫芦情艺术团精彩的表演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联欢会结束后,罗吏村党支部书记杨天才向市老科协李熙麟副会长介绍了罗吏村的基本情况,有意邀请市老科协在该村建立"科技文化服务站"。

罗吏村在被纳入"贵龙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后,土地山林均被征拨,村民由农民转变为居民后,由于没了土地,生活方式发生巨大转变,一时无法适应,,精神文化需求得不到满足。村委会和村支部为了改变这种现状,诚挚邀请市老科协在该村建立"科技文化服务站",通过服务站这个平台,由市老科协的专家们向村民传授书画艺术,教授器乐、舞蹈、唱歌等社会主义正能量文化,向村民们讲授医疗保健、食品安全、烹饪等知识和技术。把村民们的兴趣转变到学习社会主义新文化、学习科普知识上面来。

           金秋十月文艺联欢会现场

金秋十月文艺联欢会现场

金秋十月文艺联欢会现场                          

金秋十月文艺联欢会现场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