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癌症康复协会开展“抗癌路上,你我同赢”党建强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9 10:28  来源:市癌症康复协会  字体:【

贵阳市癌症康复协会开展"抗癌路上,你我同赢"党建强会活动


2019年4月15日下午2:00,贵阳市癌症康复协会党支部与贵阳市云岩荟康颐生中医馆共同举办了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肿瘤防治知识讲座(义诊)活动,我会的志愿者和贵阳荟康颐生中医馆领导、部分医务工作者及协会的新老会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建强会"项目资助开展。

活动启动仪式由协会党支部书记敬永礼主持。贵州省康复学会常务理事、贵州省肿瘤学会委员韩燕萍主任,为参加活动会员朋友们,奉献上一场精彩的"肿瘤防控知识"讲座。现场还为参加会议的朋友义诊,并现场认真解答大家关于疾病防控知识的疑惑。

目前恶性肿瘤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公民健康的第一大疾病,我国的肿瘤防治工作刻不容缓、任重而道远。中国抗癌协会1995年发起并主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以来,至今已是第25个年头了。现在又把每年的4月15日定为"中国抗癌日"。"宣传周"活动,每年都在全国范围内蓬勃开展。 其目的是向广大群众宣传癌症的科学防治知识,消除大家对癌症的恐惧。对提高公众对癌症的科学认知理念、消除癌症误区和恐惧感、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将全民癌症防控推向高潮。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接见记者时说,国家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并鼓励创新药进口,已将17种抗癌药列入了医保范围。给广大癌患者带来福音,减轻了广大癌症患者的思想和经济压力,无疑增加了广大癌症患者战胜癌魔的信心。

"没有健康,就没有幸福。"通过活动,再次呼吁人们"珍惜生命、呵护健康、绿色生活、远离疾病",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幸福的家庭。同时,会员们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抗癌的路上,你我同赢!

撰稿:敬永礼    审核:李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