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癌症康复协会开展“科学抗癌,预防先行”党建强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5 16:27  来源:学会部  字体:【


国家癌症中心最近完成的中国恶性肿瘤流行情况分析报告显示,我国每年新发恶性肿瘤病例392.9万例,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60岁以上。癌症已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防治工作刻不容缓,预防工作必须先行。

2019年4月15-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根据国家抗癌协会康复会的总体安排,我会于2019年4月19日上午石家庄以岭药业贵州代表处、云岩区盐雾街居委会,在盐街小花园共同举办了,第25 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走进社区开展"肿瘤的防治宣传防治活动"

动由协会副会长张婷主持,耿礼萍会长在活动上讲话协会会员代表、居委会晨练的大爷、大妈们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为居民们量血压、测血糖等化验为他们解答了一些癌症防治的误区及预防方法。

"要防癌·动起来"!我会"通络操"健身队,现场为居民表演了"中华健身通络操",受到居民们的欢迎。活动现场协会会员为居民发放了近300的在康复知识宣传资料。

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科学抗癌预防先行",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

癌症防控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组织、医疗机构、公众多方积极参与配合。只要我们携手并进,科学预防,一定能够实现癌症的有效控制。希望社会各界在未来的生活与工作中继续支持和参与癌症防控活动与工作,不仅将肿瘤防治公益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多姿多彩,还要把防癌的观念带给身边每一个人。在抗癌路上,你我同赢。

撰稿:敬永礼    审核:李猛



 特别提醒: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请注意保护公民个人隐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