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组织召开学会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7 15:20  来源:学会部  字体:【


2019年7月16日上午,贵阳市科协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就学会注销工作召开专项会议。会议是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以及2019年7月3日市民政局在市科协调研工作会议上的指导意见组织召开的。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市水利学会、市畜牧兽医学会、市消防学会等拟注销的10家社会组织法人、理事长或秘书长,以及市科协学会部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7月3日市民政局在市科协调研工作会议上就社会组织办理注销的有关要求;其次,市科协学会部同志详细介绍了注销的工作流程、办理注销需提交的有关材料,并强调材料提交的有效时限为8月30日之前,如未能按期提交导致撤销,后果将自行承担;随后,社会组织就固定资产处置、无法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成立清算小组等不确定事项提问答疑。

最后,李猛谈到参会的各学会在历史时期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做出了许多不可磨灭的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但由于时代进步、政策变化、体制不畅、资金缺位等多方因素使得目前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力量变得薄弱,工作开展不到位,成为"僵尸学会"。李猛指出过去的成绩不可否认,现在存在的问题也是无法避免的,工作应善始善终。李猛就注销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务必高度重视此次专项会议精神,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学会的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代会的同志一定要把会议精神转达到相应的负责人,要讲清楚注销和撤销相应的后果;二是要严格按程序和时限上报注销材料,遇到问题及时与市科协学会部沟通,为学会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会议发放了《学会注销工作告知书》、《学会注销需提交材料清单》《资产清算报告书》、《注销登记申请》、《社会团体法人注销申请表》共5样材料,会后建立了注销工作微信群。

(撰稿:张磊  审核:李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