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技术培训 助推产业发展——贵阳市设施蔬菜、食用菌产业技术专题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0 12:42  来源:学会部  字体:【

 

10月15—16日,贵阳市设施蔬菜、食用菌产业技术专题培训班在清镇市红枫湖镇玉岛红枫隆重召开。来自贵阳市蔬菜学会会员、市农投集团、相关区(市、县)涉及2.5万亩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贵安新区从事蔬菜、食用菌工作的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获贵阳市科协重点学术活动项目资助,由贵阳市蔬菜学会主办,在贵阳市科协、贵阳市蔬菜技术推广站、清镇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支持下,旨在全力提升我市蔬菜、食用菌技术人才专业技术能力及蔬菜、食用菌产业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蔬菜、食用菌保供自给能力,推动蔬菜、食用菌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促进蔬菜、食用菌产业持续稳步发展及农民增收致富,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助力。

开班仪式上贵阳市蔬菜技术推广站站长陈德军做讲话,并带领学员一起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农村产业革命蔬菜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时光辉在全省蔬菜产业秋冬种推进会暨秋冬种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培训班期间,分别邀请了省农科院园艺所所长、研究员孟平红贵州大学教授张万萍、贵州大学副教授李伟、省科学院研究员张林、贵阳市蔬菜学会理事长李文彪,分别就"蔬菜"321"高效种植模式""设施蔬菜绿色防控技术""贵州省蔬菜产业发展情况""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设施蔬菜水肥精准调控技术"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产业发展思路更加清晰,生产技术掌握更加深入,下一步将加强对这次培训的总结,力争对本地蔬菜、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做出学会更大的贡献。

 

 

 

 

 

 

 

撰稿:贵阳市蔬菜学会  编辑:张磊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