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气象学会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16:36  来源:学会部  字体:【


2021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贵阳市气象学会围绕“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开展了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线上,在贵阳气象、林城气象、天景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提前get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世界气象日:线上线下都可以参观贵阳东山气象科普园啦》、《3.23世界气象日-一起来了解关于气象的法律法规》等推文,并制作了3期科普直播节目和1期网络视频在贵阳气象微博公众号及气象官方抖音号等进行宣传。

线下,通过开展科普讲座、开放气象科普园、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多举措进行气象科普宣传。3月17日下午,学会走进贵阳市第二十八中学,为初二年级1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适用的气象课,介绍贵阳气候背景、《天气预报》科学制作流程及原理,还结合世界气象日主题进行讲解;3月23日,联合贵州交通广播(阳光95·2)在观山湖区第九小学开展“气象科普直播课”,在线人数16035人;3月19日、21日、23日,贵阳东山气象科普园分别接待了来自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贵阳市第二十八中学、贵阳UBTV小主播培训机构及部分市民,共12批次近400人入园参观;3月21日,联合贵州省气象学会到贵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向游客发放《气象知识》、《贵阳市气象灾害防护指引》等科普宣传资料,推广“天景在线”,并给游客们讲解海洋与气候和天气的关系,倡导大家联起手来一起保护环境。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