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农技人员下沉一线,为农业春耕生产服务

发布日期:2021-03-30 10:56  来源:学会部  字体:【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自2016年实施以来,全国各级科技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助力39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为我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突出贡献。本栏目将持续讲述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动人故事,坚定广大科技工作者接续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统筹、大调研、大落实、大服务五大活动,贵阳市农学会会员下沉到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展驻点,提供农业生产技术服务。

指导服务工作贯穿春季农业生产全过程,按重要农时节点,全面围绕春耕春播、植保防疫、重点项目等开展。工作采取面上技术指导与驻点技术服务相结合方式开展,既要负责做好区域面上的技术指导,也要结合各地主导产业的时间重要节点开展驻点技术服务,旨在以点促面、以点带面,促进春季农业生产全面顺利完成,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