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生产,贵阳市蔬菜学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10:58  来源:学会部  字体:【


        近日,贵阳市蔬菜学会组织会员参与市农业农村局服务贵阳贵安春季农业生产第五工作组下沉到白云、修文,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指导工作。

        3月22日,工作组成员下沉到白云区麦架镇和牛场乡,指导当地食用菌种植,工作组专业技术人员查看了食用菌的种植场地,与当地负责人就食用菌的种植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表示食用菌种植不是一件看似简单的事情,有很多技术需要去学习掌握,种植需要有充分的技术保障和管理能力。

        3月23日,工作组成员下沉到修文,从工作实际出发,与修文县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尤其是涉及果树、农药、畜牧、种子、蔬菜、春防、农机等方面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为促进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完成提供坚实的基础,推动农业产业向安全、高效、优质的方向发展。

        随后,工作组下沉到基层一线,在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村田间地头开展实地指导,了解土地撂荒整治和林下经济发展相关工作情况。清江村通过种植食用兼观赏油葵,完成整治土地撂荒800亩,后期逐步延伸为集观赏和食用为一体的经济作物,以期带动村级旅游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林下经济发展是通过种植晚香脆李和猕猴桃等果树,林下套种黄豆、豌豆等蔬菜,增加农业产值和农民收益。工作组指出,一是在油葵品种的引种上,需根据当地生态环境进行引种,避免出现品种不适宜的情况;二是在林下经济的发展上,要结合当地优势产业,科学合理利用有效资源,推动林下经济发展壮大。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