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蔬菜学会专家会员下沉贵安新区指导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1-03-30 11:02  来源:学会部  字体:【

3月26日,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服务贵安分队联合贵阳市蔬菜学会会员香葱种植专家,到贵安新区高峰镇白岩村香葱种植示范点开展香葱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培训现场,香葱种植专家亲身示范,给群众讲解排葱种植的行宽、沟渠深度、种苗放置间距、数量等技术要点,并对禁止使用除草剂、化肥等绿色防控指标进行明确。现场群众仔细聆听专家的讲解,认真观看专家的操作,并针对实际种植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向专家请教。

    据介绍,高峰镇今年共开展了3600亩香葱种植。贵阳市蔬菜学会充分发挥会员专业技术优势全力指导帮扶贵安新区高峰镇产业发展,助力高峰镇产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此次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将贯穿春季农业生产全过程,帮助高峰镇解决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接下来,专家们将按重要农耕时节点,对农户开展春播春种、春防、病虫害防治等指导服务工作,并对高峰镇蔬菜育苗、食用菌、蓝莓、猕猴桃、中药材、茶园提质增效、样板坝区建设、粮食高产示范点等重点产业建设提供技术指导。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