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玉荣主席到市医学会市预防医学会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3 09:59  来源:学会部  字体:【


与医学会预防医学会同志进行座谈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1日,贵阳市科协主席彭玉荣带队到市医学会、市预防医学会调研座谈,把"察民情访民意"贯穿到服务学会、为学会解难题、办实事当中。

  座谈会上,市医学会党支部书记陈捷、秘书长陈峰、继教办主任田智华,市预防医学会会长王保平、秘书长李岚等同志介绍了学会开展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学术活动、承接政府委托职能情况以及学会开展医疗事故鉴定、分科学会建设及搭建学术平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大家共同围绕如何建立更有价值的学术平台、如何加强学会间的沟通与资源共享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参观市医学会办公区


  彭玉荣就市医学会、市预防医学会长期以来对科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根本任务就是建好家。今后市科协将朝着以下三个方向努力:

  抓好服务。首先要以目标导向做好服务,科协将立足于"四服务一加强"的目标定位,提升履职尽责水平,为学会凝心聚力做好服务;其次要以问题导向抓好服务,针对市医学会换届选举难、人员审批难、活动经费难等实际问题,将加强与市卫健局的沟通协调,为推动学会换届做好服务;三是要以结果导向抓好服务,提高学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方式水平,以"选优树优"等活动为抓手,加强部门联动,为提升学会价值做好服务。

  促进联动。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指导学会成立分会、建立学会联合体等方式,加强学会之间的横向沟通与资源的立体共享,进一步提升学会凝聚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

  协同创新。要依托省科协力量,加强与中华医学会等全国学会的联系,要转变工作方式,用新思维破难点解难题。市科协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全力做好学会大后方,为"强省会"五年行动做出应有贡献。

       

参观市医学会学术报告厅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四级调研员李松,以及学会部同志陪同调研。

(撰稿:黄艳 编辑:黎昌容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