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文件

贵阳市科协关于创建“学会服务站”试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20 15:05  来源:市科协学会部  字体:【

 

市级各学(协、研究)会,各区(市、县)科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几点意见精神,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实施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科协发学字〔2014〕8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学会组织网络和人才智力优势,推进学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撑,贵阳市科协将于6月份启动该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2015年的主要任务是探索推动创建学会服务站的有效途径和方式,为进一步形成科协组织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积累经验。学会服务站根据被服务单位的需求,围绕协同创新、技术攻关、产品开发、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咨询论证、技术推广、成果鉴定8项内容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工作。

二、工作要求

市级各学会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对服务站工作的领导;要根据自身实力,确切掌握学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的人才资源优势,同时结合被服务单位经济发展情况与科技需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各区(市、县)科协要积极配合,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努力为建站工作提供支持帮助。

6月30日前,各学会将制定的实施方案及《创建学会服务站试点备案表》一式两份报送市科协学会部。

三、经费保障

1.贵阳市科协给予符合要求的学会服务站2—3万元启动资金,主要用于学会派出专家的咨询费、差旅费等。

2.站点按照有偿服务原则,组织专家为基层单位开展科技攻关、新产品研发、项目申报、专利申请等科技服务项目,获取相应的报酬和经费支持,创造服务收入。

 

附件:

1.2015年贵阳市科协创建“学会服务站”试点申报方向;

2.创建学会服务站试点备案表

 

1.试点申报方向;2.试点备案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