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学术>>文件

贵阳市科协关于开展急约即到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6-14 09:06  来源:学会部  字体:【

贵阳市科协关于开展“急约即到”服务工作

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发挥好学会、协会、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会)组织网络和人才智力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广泛开展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工作,经市科协党组研究决定,继续深入开展好“急约即到”服务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急约即到”服务是指我市广大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等重点人群在学习、生产、生活中有相关科技需求或遇到难以解决的共性难题时,一方面直接或是间接通过当地有关部门联系市科协,由市科协及时组织省市有关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科技服务;另一方面由市科协所属学会应邀直接派出专家或会员开展的科技服务。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会专家为依托,以科技服务为纽带,以四大重点人群科技需求为导向,为基层提供最新的有针对性的技术服务,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高,为创新型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二、目标任务

“急约即到”服务工作的基本任务是充分发挥学会组织网络和人才智力优势,广泛宣传科普知识、讲解技术难题,有效解决全市广大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提升科学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学会要根据自身实力,确切掌握开展“急约即到”服务的人才资源优势,同时结合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三、工作要求

 ()实施流程。

1.由市科协组织的“急约即到”活动,各学会按照“市科协活动通知单”要求开展服务活动。

2.由学会应邀参加的“急约即到”活动,各学会需填报详细的“活动报告单”交市科协学会部备案。

3.“急约即到”活动结束后,各学会要及时将活动简报、图片资料交市科协学会部。

(二)总结评估。各学会应积极参与并认真总结“急约即到”服务工作,市科协将学会开展“急约即到”活动情况作为社会组织评估的参考条件之一,对于活动积极、工作成绩突出的学会,作为市级“综合示范学会”进行通报,同时优先获得市科协 “重点学术活动项目”等支持。

四、经费保障

为了全力推进“急约即到”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有效解决学会的实际困难,市科协对学会参与“急约即到”实行资助。

(一)资助标准: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结合科协实际,开展科技培训或技术指导的专家费: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500/人天、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300/人天。

(二)费用发放:市科协根据活动通知单/报告单登记备案情况,发放“急约即到”专家费。学会领取资助费用时,需提交签到单、简报及图片等资料。

本暂行办法由学会部负责解释,自2016613日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执行。

                                                                                                          2016613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