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贵阳市科协科普部调研 “东方科幻谷”项目

发布日期:2017-06-14 11:16  来源:  字体:【

  612日,贵州省、贵阳市科协一行赴贵阳双龙航空经济区“东方科幻谷”项目进行考察调研,贵州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黄穗、贵阳市科协副主席陈泽渊、南明区科协主席周燕霞参加调研。

  在位于龙洞堡营盘古堡山顶的双龙航空经济区规划展览馆旁,黄部长一行在雨中俯看了正在抓紧施工中的东方科幻谷主题乐园工地,科幻谷杨士勇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

  在东方科幻谷会议室,考察组一行受到总经理陈建立及相关领导的热烈欢迎。双方就项目建设目标、经营理念、工程进度、落地贵阳原因以及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向中国科协申请承办中国首届国际科幻节等进行了交流。考察组对东方科幻谷建设理念和服务意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东方科幻谷陈总经理表示:“项目选择落地贵阳,主要是基于政府支持力度大、区域自然条件良好、市场空间广阔等因素。目前一期工程首批场馆已经建成,即将在101日开业。届时,东方科幻谷在为游客提供全方位高科技娱乐体验的同时,也将为青少年展示世界最新科幻技术,寓教于乐,让青少年了解科学技术的魅力,从而热爱科学技术,打开一扇通往梦想的科幻之门。所以说,东方科幻谷也是一个有营养的主题公园”。双方表示,下一步,项目将加强与省市科协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与交流,科协在项目的发展过程中秉承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理念,为项目提供更多的帮助,构建起会企合作有效的沟通桥梁。

  陈总经理介绍,原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陈刚考察科幻谷项目时表示:东方科幻谷把大数据、VR技术和传统的旅游项目相结合,形成一个充分有体验感的项目,弥补了贵州在科技旅游方面的空白。随着科技的发展,今后几年这些技术会有重大创新,贵州将通过这个综合平台实现综合展示,进而促进研发和产业应用升级。

  据介绍,东方科幻谷由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和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水木动画有限公司携手打造。项目占地2000亩,总投资超过100亿,将整合全球一流科幻公司,呈现VRAR、全息、3D打印等高新科技,打造集科技、教育、文化、创意于一体的大型创新主题乐园。东方科幻谷一期核心项目是一个科幻主题公园,占地约500亩,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对外开放,VR游戏馆、VR电影院、VR过山车、全息外星人基地、科幻童话世界、机器人乐园等世界顶级科幻娱乐项目将为游客提供全方位高科技娱乐体验。东方科幻谷二期占地1500亩,将打造成为中国科幻新技术研发基地和虚拟影视拍摄基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