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召开实施“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07-07 15:02  来源:  字体:【

  

    75日下午,贵阳市召开实施“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动员会。贵州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美圣,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斌,科普部部长黄穗一行莅临指导。贵阳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县、市)科协主席参加会议。动员会由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主持。

  会上,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传达了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的意见》。“意见”提出了至2019年在全国实现数百个城市、数千所学校、数万个乡村“科普中国”落地应用的目标,并从2017年率先在省会城市开始实施“百千万行动”,助推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同志传达了《贵阳市实施“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工作方案》,介绍了中国科协在吉林省延边州进行试点的经验,并对贵阳市实施“百千万行动”进行了部署,强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职责任务。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斌就抓好“百千万行动”落地,助推全省公民素质跨越提升提出具体要求,要求贵阳市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上实现2020年全市基本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达到11.2%的目标,要在全省出经验、作贡献。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美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科普中国”已形成了完善的体系架构和清晰的频道分类,成为全国科普宣传的第一大品牌,贵阳市作为省会城市,在科普中国的落地应用上应起示范带头作用,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除了社区、学校、乡村巩固科普中国e站等阵地外,尽可能的利用更多的其它载体多手段、多措施的去做科普宣传,打造科普品牌。张美圣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必答题目;二要创新工作方法,讲究工作效率;三要宣传引导,制造深厚氛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