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校科学营行前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17 15:01  来源:  字体:【

  713日,2017年全国高校科学营贵阳市行前培训会在贵阳市科协举行。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市科协科普部部长李松、贵阳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白家源及参加今年高校科学营的贵阳一中、贵阳实验三中、贵州师大附中等9所学校的30名营员、3名带队老师和选派学校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朱莞苏到会进行指导。

  自2012年由中国科协、国家教育部联合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目的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06—20102015年)》、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激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按照中国科协、教育部的要求,贵阳市从9所高中选拔了30名品学兼优、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身体健康的在校高中生,将分别到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高校营活动。会上,贵阳市科协科普部部长李松首先介绍了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全国高校科学营相关情况,贵阳市科协蔡宇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营活动事宜及注意事项等,使带队老师及学生有更加直观的感受。

  贵阳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白家源说,请营员们在出发前做好三方面的准备:物质、身体、思想。要带着疑问去参加科学营,加强与外省市的同学们的交流,还有大学里的师哥、师姐们的交流。有聚焦、有关注点,要扩大视野、增长见识。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得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要向学校的师弟、师妹传递什么信息。自己要反思、体会,怎么做推广。

  最后,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讲话。他谈到,目前高校营已经举办了五届了,反响和效果都特别好。对参加此次高校营的同学提三方面的希望:1、体验,你们有机会提前体验高校生活,这样在高中阶段的学习中可以不断激励自己,给自己的专业选择提供一次导向;2、展示,在科学营期间,要注意展示多彩贵州、爽爽贵阳的美好形象,有所准备去展示,多交朋友、多互动交流;3、安全,要注意安全出行,遵守承办活动学校的安排及带队老师的管理。最后,预祝2017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贵阳队)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