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18 13:10  来源:  字体:【

 

  2017109日—15日,由贵阳市科协举办的科协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江大学举办。来自贵阳市各(区、市)县科协、市级学(协)会、市属高校科协、市直有关部门的60名领导干部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在1010日举行的简短开班式上,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培训中心陈吉主任在热情致词,欢迎来自贵阳市科协系统的全体学员。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作动员讲话,指出浙江是我国的经济强省,科技发达,文化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浙大与贵州渊源深厚,有很多值得欠开发欠发达的贵阳人学习的地方,希望全体学员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出一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以致用;二要严明培训纪律,遵守相关培训规定;三要深入学习思考,创新工作思路。

  在浙江大学的支持下,培训班邀请浙江大学的优秀教授及浙江省科协具有丰富科协工作实践经验的专家、领导为学员精心开设了《政府形象与媒体素质——关于网络舆情与媒体应对的道德与术》、《科普活动的开发与实施》、《推进科普信息化 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现代社会组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思考——以科技社团为例》、《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突发事件与媒体应对》、《菠萝科学奖——以幽默的形式进行科普》、《干部的心理压力调试》等8门专题课程。专家教授紧紧围绕科普活动开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科技社团服务创新、突发事件与媒体应对、干部心理健康等主题,结合浙江省的先进做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受训学员均反映收益良多。

  研修班还实地参观了浙江省科学技术馆,帮助学员充分了解科技馆的活动设置、日常管理、接待工作等经验,也为贵阳市即将建成的科技馆管理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1014日举行的结业式上,贵阳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用美妙杭州、美名浙大、美彦专家、美丽班主任、美满经历进行了概括,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员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好心态,集中精力投入到紧张而又活泼的学习之中,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讨论深,学习效果非常好。同时,通过学员间的相互交流心得,相互关心,相互借鉴,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科协系统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创新能力,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科协系统干部队伍,为今后科协系统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