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举办科普中国e站管理员专项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11-24 15:54  来源:  字体:【

  1117日,贵阳市科普中国e站管理员专项培训会在贵阳市科协举行。会议邀请到南京绿色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工程师王力军为e站管理员从科普信息化到科普e站设备常规管理、操作做了详细介绍及培训。来自各区(市、县)科协联络员、各乡村e站、社区e站、校园e站的90余名管理员参加培训会。

  会议强调,近年来“科普中国”品牌建设情况及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计划,旨将“科普中国”建设成为全国科普宣传的第一大品牌,结合本利、本行业市级,广泛开展科普服务,落实资源精准推送,实现科普资源普惠共享。会上,王力军老师还为管理员们演示了实际操作e站的方式方法及维护保养。

  自2016年启动的科普中国e站建设工作,已在贵阳市建成75个乡村e站、9个社区e站、5个校园e站。每个e站配备一名专(兼)职管理员,负责设备的管理。科普e站的建设加速了我市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和科普信息化建设步伐,对提升农民、社区居民、青少年等重要群体科学素质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