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举办第七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 暨第一届创客大赛开赛说明会

发布日期:2018-03-22 14:12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强调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推广编程教育及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同时,培养中小学生创客思维,拓展青少年创新创业精神,贵阳市教育局、市科协联合定于2018年5月举办贵阳市第七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第一届中小学创客大赛。

为保证本次大赛顺利进行,竞赛主要承办单位贵阳达志学校于3月15日在市科协6楼召开竞赛说明会,对本次竞赛的包含的9个项目:BDS机器人轨迹竞速挑战赛;“无人驾驶”汽车大赛;无人机障碍赛;水火箭平面靶大赛;3D打印“桥及承重”设计赛;scratch编程大赛;“环保城市”模型设计拼装大赛;创客创意作品大赛;人形机器人舞蹈编程大赛的赛程及赛制进行详细讲解。组队参赛的学校和家长与承办方现场互动激烈、热火朝天。

本次大赛的时间节点为:2018年3月15日,召开竞赛说明会;2018年4月11日,竞赛项目培训;2018年5月9日,裁判员培训;2018年5月23-25日,各参赛队领取竞赛服装和竞赛胸牌;2018年5月25日,各参赛队熟悉查看各项目赛场;2018年5月26日:比赛及颁奖。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