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的新时代主人翁 ——第33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贵阳市代表队侧记

发布日期:2018-04-16 10:39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科技、创新、机器人,这些看上去仿佛“高大上”的词语,似乎与平常百姓无关,与你我他无关,那些发明的重任、那些奇思的妙想或许就该是科学家的事、企业家的事……

3月31日,贵阳市这样一群“小小科学家”出现在了第33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审决赛、第四届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现场。他们的眼中散发光芒,在他们的心中科学其实就在身边。在作品展示环节,小科学家们将自己的发明作品从创意到作品,从开始到结尾,从无到有的整个过程用文字和图片记录在了自己的展板上,展示给前来参观学习的领导、老师、学生。面对自己的作品,小科学家们总能滔滔不绝的向前来的观众、评审的专家阐述着自己的理念和心得,那一刻,他们就是真正的科学家,是科技创新的新时代主人翁。

赛场的另一边,贵阳市机器人代表队的小选手们现场完成了机器人拼装、现场编程、调试,最终在综合技能、FLL、WER创新赛、WER积木赛、VEX竞赛、机器人篮球赛、创意赛六个项目中悉数亮相,吸引了大量观众。

        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宗旨是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竞赛和展示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通过展示和终审答辩,最终贵阳市代表队荣获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竞赛项目一等奖25个、二等奖26、三等奖18个,创意赛一等奖9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24个,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9个,少儿科幻画一等奖5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7个,科技辅导员项目二等奖4个、三等奖11个;贵阳市科协科普部、贵阳市南明区教育局获优秀组织奖;第四届贵州省机器人大赛,贵阳市获冠军6个、获亚军4个。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