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聪明的娃娃都来了!第七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如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22 16:51  来源:多彩贵州网  字体:【


“这是我们的爱好,在课余时间老师会指导我们去试验,我们会思考如何做才能让水火箭飞得准一点。”5月20日,在贵阳学院体育馆贵阳市第七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第一届中小学创客大赛如期举办,参赛选手王同学告诉记者“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试验我们相信今天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贵阳市教育局主办,贵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贵阳南明区达志培训学校承办。当日,BDS机器人轨迹竞速挑战赛、“无人驾驶”汽车大赛、无人机障碍赛、水火箭平面靶大赛、3D打印“桥及承重”设计赛等9个比赛项目火热比拼。大赛遵循公平公正原则,最终结果将于比赛结束后一周公布。

  本次大赛同时还将启动贵阳市第一届中小学创客大赛。本次中小学创客大赛的举办,是贵阳市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通过大赛的形式,大力培养贵阳中小学生创客思维,拓展青少年创新创业精神,推动该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发展,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科技素养等综合素质水平。同时,本次大赛还旨在宣传展示贵阳市创客教育在融汇创新教育、挖掘学生创新潜能、培养学生沟通合作能力、提升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贵阳市各级教育部门、中小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学校创客空间、创客实验室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客分享活动,营造开放的创客教育环境,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合作、实践能力,推动该市中小学创客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