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被中国科协评为 2017年“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地市级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2018-07-11 15:32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科普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中国科协于2017年组织开展了“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以加快推进基层科普工作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提高公民科学素质。贵阳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中科协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各项具体工作要求,努力打通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投入经费200万元,全面开展行动,成效斐然。2018年7月,贵阳市科协被中国科协评为“2017年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地市级优秀组织单位”(科协办函普字〔2018)14号)

贵阳市科协对“百千万行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全市动员会,安排部署工作落实。多点开花,广泛宣传,在全市近3000辆公交车车厢内部滚动播放自己制作的“科普中国”短视频广告半年多,每天40次以上;在公交车尾车尾电子LED显示屏上宣传“科普中国”品牌,以走马灯形式清晰直观的向市民宣传科普中国品牌信息,吸引市民关注科普中国公众号。印制中国科协“科普中国”海报挂图,广泛发放至社区、学校和基地。同时,在社区、乡村宣传栏广泛传播科普知识,宣传科普中国品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建设“科普中国e站”,送智慧科普平台进农村、社区和校园,加强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工作,构建起全社会互联共享的科普信息化服务新体系。到2017年底已建科普中国乡村e站、社区e站、校园e站示范点共89个,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撰稿:李松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