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复旦分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6 11:27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2018年7月15日上午,贵阳市高校科学营复旦分营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出发,前往上海复旦大学,开始了为期7天的科学探索之旅。15日晚上,复旦大学组织了破冰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互相了解认识。

16日上午,在复旦大学本部校区举行了分营开营仪式,复旦大学校团委领导作了发言并宣布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复旦分营正式开营。开营仪式还邀请了两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陈尚君教授作了主题报告。下午,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了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科学营开营式,上海教育局领导、承办此次科学营活动的上海各高校领导出席了仪式并发言,华东理工大学博士及上海某中学高中生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及心得。

17日及18日两天,营员们聆听了复旦大学物理系及化学系教授的讲座,并参观了学校物理及化学实验室。


19日,营员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亲自体验了无人机的安装及试飞。

20日上午,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参与了steam测试。下午,举行了此次高校营活动的闭幕晚会。各地的营员们呈现了精心准备的节目。21日,结束了此次高校科学营的所有活动,在复旦大学生活辅导员的贴心安排下顺利返程。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