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校科学营行前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6 11:32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7月13日,2018年全国高校科学营贵阳市行前培训会在贵阳市科协举行。贵阳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汤晓东、贵阳市科协科普部杨佳丽老师及参加今年高校科学营的贵阳一中、贵阳实验三中、贵阳民族中学等9所学校的30名营员、3名带队老师和选派学校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自2012年由中国科协、国家教育部联合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目的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06—2010—2015年)》、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激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按照中国科协、教育部的要求,贵阳市从9所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突出的高中学校选拔了30名品学兼优、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身体健康的在校高中生,将分别到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高校营活动。会上,首先给营员们播放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五年精彩回顾、2017高校科学营全记录——最美青春日志视频,贵阳市科协科普部杨佳丽老师首先介绍了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全国高校科学营相关情况,、高校营活动事宜及营员安全责任书、行为守则等,让营员对科学营有更加直观的感受。

贵阳市青辅协许晶老师介绍了高校科学营带队教师安全责任及带队老师行为守则,还有营员具体注意事宜。让带队老师能在科学营中能发挥好协调作用,让营员有更清晰的认知。

贵阳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汤晓东要求:一是要确保活动安全。二是要加强学习。营员们都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要充分利用难得的学习机会,谦逊、合作、共同发展,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创新精神、发挥领导力和合作力。三是要把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出来,带动学校、班级和营员的发展。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