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协副主席到开阳县穿洞村调研科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0 11:36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7月16日,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省科协科普部长黄穗,到贵阳市开阳县禾丰乡穿洞村调研科普工作。贵阳市科协副主席陈泽渊、开阳县科协主席孙绍波陪同调研活动。

  杨泳滨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穿洞村果树协会,科普惠农服务站,贵阳市科普大学分校,中国科普贵州农村e站、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画廊等基层科普活动场所,详细听取了穿洞村围绕科技兴农、科普惠民方面的经验介绍,并予以肯定。

  杨泳滨指出,果树协会、科普惠农服务站要优化组织结构,在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等方面起到突出作用,增加土地科技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大学分校等基层单位要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围绕重点人群,开展内容丰富多样、形式活泼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积极争取科普设施投入,增强基地活力,扩大科普教育成效。他要求县科协组织要切实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通过理论引导、合作共建等方式,加强部门协作,拓宽社会化大科普格局,科学运用多方面力量共同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在脱贫攻坚战中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广大农民给予智力帮助,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小康,为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中国梦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到协会和科普惠农服务站实地查看


                 实地查看穿洞村群团工作室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