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今年新增47个“科普中国贵州e站”

发布日期:2018-09-21 13:16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通过眼前的一块电子液晶屏幕,科学热点、科普报刊、天气情况、网络书屋……一系列信息近距离呈现在市民面前。只要动动手指,点开这个名叫“科普中国贵州e 站”设备大大的显示屏,上面就会显示科普专题、活动、科学百科、科普中国、V视快递、图书借阅等分类板块,涵盖科普专题、健康养生、科学百科、气候环境、应急避险、农业科技知识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可以充分满足各类人群、各个年龄阶层的知识需求,全方位多角度实现科普知识普及传播。

今年,贵阳市科协投入资金30万元,配合省、区资金共计70.5万元,在全市新建26个校园e站、14个社区e站、7个乡村e站,计47个“科普中国贵州e站”。从2016年贵阳市被中国科协和贵州省科协确定为“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试点单位至今,贵阳市科协已在全市建立137个“科普中国贵州e站”,其中农村e站72个、社区e站34个、校园e站31个。

“贵州科普e站”充分利用“科普中国”优质资源,以乡村、社区、校园三类人群为重点对象,根据分类精准推送科普信息。通过“科普e站”,市民可以及时享受到最前沿的科普“大餐”,尽享新时代的智慧生活。受众可以利用科普e站进行在线学习、连线专家、发布供需信息,开展科普教育、实用技术培训等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普活动。通过“科普e站”,可以定向、精准地将科普信息资源送达目标人群,强化科普信息在社区、农村、学校的落地应用,打通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让科普工作真正深入基层、服务大众、惠及民生,提升不同人群的科学素质。

                       (撰稿:李焱焱  李松  审核:李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