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基地和场馆被命名为2018年“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8-09-21 13:19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贵阳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科普工作,充分发挥现有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开展科普工作的积极性,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面向公众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助力贵州省和贵阳市“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的实现,结合贵州省科协关于开展“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要求,贵阳市科协于近日开展了2018年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评选命名工作。

2018年9月5日,贵阳市科协组织科普教育专家评审组对申报单位报送的相关材料进行了综合评议。经过评审,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产业生态示范基地、区块链科普教育基地、贵州银海成才职业培训学校、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华大基因博物馆、食品安全云展示基地、贵阳大数据安全展示中心、及贵州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普教育基地8个依托教学、科研、生产、传媒和服务等资源载体,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特定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场馆和基地被命名为2018年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

开展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命名工作是由贵阳市科协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贵阳市科普社会化、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科普工作、打造科普平台的有效途径。此举对于带动和推进贵阳市社会科普事业发展,加强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规范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管理,提高基地的科普服务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陈硕琪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