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科普日贵阳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9-21 13:19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9月15日,贵州省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贵阳市开阳县启动。本次活动由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贵州科学院、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开阳县委、开阳县人民政府协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世杰、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刚等省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相关活动,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美圣主持启动仪式,王世杰宣布活动启动。

在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贵阳主会场活动上,共设展位百余个,组织汇聚了105家科普教育基地、学会(协会)、科技企业和高校等单位的科普资源参展。各参展单位以网络活动、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现场咨询、科普讲座、科普表演等多种形式,通过设置科普成果展、前沿科技体验、贵州省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展览、贵州省科技助力脱贫场景式体验等丰富的环节和内容,让公众了解科技创新对持续改善民生的推动作用,在为群众带来非同一般的科技体验的同时,深刻诠释今年活动主题:“创新引领时代·科技助力脱贫”。贵阳学院化财学院等多家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息烽县青山核桃协会等10余家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到活动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宣传、展示体验活动。

活动将持续至21日,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市科协将组织各有关单位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一道道丰盛的科普大餐。如:贵阳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全国

科普日——科普校园行活动;贵阳达志学校开展达志机器人创客体验活动;贵州省地质矿产中心实验室免费向公众开放,开展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岩石矿物鉴定、水质分析等一系列实验开放项目,展示岩石矿物标本、参与化学演示实验。贵州省综合细胞库(贵州省泛特尔干细胞库)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将开展“创新引领时代 科技守护健康”——生命科学科普活动,开展生命科学基础知识普及宣传,参观国际领先的现代生物技术研发实验室,专业的互动体验。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