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 “德大杯”贵阳城市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8-10-17 14:51  来源:科普部  字体:【

世界脑力锦标赛是全世界脑力运动方面最高级别、最权威的国际性竞赛。迄今为止,世界脑力锦标赛已在美国、英国、中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举办。赛事选手成绩不断刷新人类记忆技术的最高水平,新记录可直接记入世界吉尼斯记录而无需审核。该赛事被誉为人类大脑运动的奥林匹克。

为推动贵阳市校园脑力运动的开展,普及脑科学知识,帮助学生学会科学用脑、快乐学习,促进教育改革深入发展,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实现“脑力奥运、益智强国”的长远目标。希望通过大赛,可以让贵阳的孩子们走向更高的国际平台!

2018年10月14日下午,有着“脑力奥运”美誉的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贵阳城市赛在南明区第二实验中学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由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贵阳南明区教育局承办,南明区第二实验中学、南明区德大教育协办。在两天的比赛中,共有近200名参赛选手在快速扑克、人名头像、二进制数字、随机词语等十个比赛项目中进行激烈竞争。本次大赛也让人产生了很多印象深刻的成绩:32秒记忆一副打乱的扑克牌、5分钟记忆810个二进制数字、15分钟记忆565个无法理解的抽象图形······,这些在普通人看来,不可能完成得任务,这些优秀的选手们做到了。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靳亭亭以6408分最终获得了全场总冠军、许兆阳以5136分获得了全场总亚军、张豪以4225分获得了全场总季军。中国区参赛选手必须先通过城市赛的选拔后,进入11月在广州举办的中国区总决赛,最终代表中国参与到12月份在香港举办的全球总决赛中,满足条件的选手,将被授予“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相信大赛的举办能更好地推动我市脑力运动和科学用脑的普及,并惠及更多的青少年朋友们。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