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贵阳市学前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05 11:28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为适应当前教育发展的要求,增强幼儿科技教育专业技能,提高科技教育科学水平,贵阳市科协和贵阳市教育局组织举办了贵阳市学前科技辅导班,2018年11月4日来自贵阳市各区市县的近50名学前教育老师齐聚北京市科技进修学院,开启为期7天的学习之旅。

    11月5日上午,全体学员参加了简朴热烈的开班仪式,组成了班委会,明确了学习安排和纪律要求,就如何抓好在京期间的学习和以后的落实达成了初步的共识。第一堂课由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科技教育工程项目课题负责人闫莹莹老师讲授“百变几何”创意活动,课堂上,闫老师组织学员们分组实践,学员们利用所提供的教具与组员们进行积极的讨论与演示,学习过程气氛活跃,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了起来。下午的教学由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环保组教师王喆讲授,她给大家带来“电影中的生命体验”主题讲座,告诉大家如何借用动画电影,开展适于幼儿园的自然教育。

    5日的课堂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分组开展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形式灵活新颖,收获很多,启发很大。课程利用故事情景,引入百变几何活动,又可从幼儿的动手能力,发展到语言表达能力甚至其他更多领域的学习提升,很好地将科学活动与其他领域整合,值得学习借鉴。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两堂课提醒我们,幼儿园周边有许多值得开发的教育资源,只要认真钻研、开动脑筋,就能够充实课堂内容,优化教学环境,丰富活动形式,更好地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