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科普志愿行动 科技辅导员和科技志愿者培训在贵阳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5 15:27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为认真落实好《中国科协科普部 中央文明办三局<关于开展2018年“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科普志愿行动>的通知》(科协普函联字〔2019〕45号)要求,进一步提升科技辅导员和科技志愿者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科技辅导员和科技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省科协、省精神文明办于2019年4月10—4月12日,在贵阳市举办了“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科普志愿行动科技辅导员和科技志愿者培训班,贵阳市各区县38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

        4月11日上午的开班仪式由省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省科普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婧主持,省科协巡视员钱斌、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三处处长刘洁丽为开班仪式致辞祝贺培训班开班并给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贵州民族大学夏四五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让科普创新惠及农村青少年》的讲座,毕节一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吴维波为老师们做了题为《基于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科技创新教育》的讲座,贵阳市六中首席讲师龙胜乾坤作了《AI,大数据和机器人》案例解读。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为学员们在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方面给出启发和指导,并结合在青少年中怎样开展科普活动、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的开展、人工智能等内容,通过专题讲座、案例解读、动手实践等多种形式使学员们得到了学习、体验和提升。通过培训,老师们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怎样策划组织青少年科普活动有了新的启示和思路。  最后,培训班在为老师们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后,于4月12日中午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