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五届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贵阳市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02 10:36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2019年4月27日,第五届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贵阳市清镇市贵州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贵阳市选拔了140余名参赛选手参赛。小选手们赛前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备战,辛苦训练,在赛场上沉着冷静,出色发挥,成功完成结构搭建,程序编写调试等各项比赛规定项目,凭借扎实功底,良好心态和充分准备,经过一天艰苦鏖战,贵阳市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贵阳三十八中、贵阳十八中、奇奥俱乐部、贵阳省府路小学、贵阳一中普瑞国际学校、领航科教分别获得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Enjoy AI 人工、智能普及赛等六个项目的小学、初中、高中组的九项冠军,为贵阳市创造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大数据局、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妇联联合会等13个部门联合主办;中共清镇市委、清镇市人民政府、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科技馆联合承办。赛事为“第十九届中国机器人竞赛”指定预选赛事。共有7个赛事类别。今年的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1个市(州)、直管县290支参赛队共1100余名学生参赛。为历届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未来的科技竞争是科技人才的竞争,开展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必将为未来科技力量的发展储备人才。贵阳市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教育,注重学生的多元化能力提升,加强学生科技创新素养的培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贵阳市科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大力部署动员全市青少年学生参加比赛。通过参加青少年机器人,不仅培养和锻炼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协作能力,更激发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参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仍将继续努力,不断钻研科技知识,提升自己的创新思维,为成为新时代的有用人才在各个方面不断提升知识技能。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