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2019年贵州省、贵阳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15:56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5月19日上午,2019年贵州省、贵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贵阳市筑城广场(北广场)举行,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活动充分展示了各类科技的大融合及科技创新重大成就,来自贵州、贵阳各界的参展单位在活动上展示了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新产品和新产业。贵阳市科协组织了各类科普教育基地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中,贵阳市科协组织了贵州泛特尔细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贵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等6家科普教育基地共20余名科普志愿者,到活动现场开展探索细胞科技的奥秘,通过显微镜观察各种人体细胞的形态、播放关于生命科学的宣传视频,深入了解细胞的科学原理及对人类健康的作用;陨石标本视频展示及讲解;海洋生物及生物标本的展示;科学预防和控制近视发展、现场咨询,电脑验光仪检查,色盲色弱,眼位检查等;展示3D 高科技教学方式;向中小学生展示先进制造技术制造的作品,让中小学生感知先进制造技术在未来制造行业中应用的前景。贵阳市科协在现场发放《糖尿病防治》、《灾难应急自救常识》等各类科普宣传书籍3000余册,科普宣传展品2000余件。

        活动现场,还有各种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活动通过开展VR体验、3D打印、智能消防、科学仪器体验、组织动员了省市科技、文化、卫生、医疗等相关单位在广场开展科技咨询、科普宣传、义诊等,让科技真正的走进生活、贴近民众,积极营造全民共享发展成果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