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举办第八届中小学机器人暨第二届 创客大赛

发布日期:2019-06-02 16:14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2019年 6月1日,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贵阳市教育局主办的贵阳市第八届中小学机器人暨第二届创客大赛在贵阳乐湾国际实验学校如期举行。贵阳市一百三十余所中小学,二千余名同学参加了十个项目的角逐。

        本次大赛由贵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贵阳达志培训学校承办,大赛得到贵阳乐湾国际实验学校的大力支持。贵阳市科协、贵阳市教育局、贵阳乐湾国际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热烈欢畅开幕式表演结束后,贵阳市教育局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致辞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的贺信当中强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学习方式,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机器人大赛暨创客大赛是一个能激发青少年天赋和技巧的非凡舞台,比赛的过程就是对他们的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和锻炼,为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科技事业后备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期待同学们在我市机器人大赛暨创客大赛的这个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的才智,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以及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培养乐观向上的团队合作精神。在今后的成长中,关注科技勇于创新,成为国家未来的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领袖。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猛副主席宣布大赛开幕。

今年大赛分十个项目举行,有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障碍赛、Arduino智能小车轨迹赛等项目,也有3D打印、《智慧城市.创意生活》创意作品赛、scratch编程等当前热门的创客比赛项目,比赛将决出一、二、三等奖,同时会评出优秀组织奖。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