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14 16:16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2019年6月14日上午,贵阳市科技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率科普部一行赴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考察调研。

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成立于2017年8月8日,被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及“贵州省观赏石协会陨石专业委员会命名为“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

馆长杨可欣向市科协领导介绍了陨石科普馆情况:馆内面积100多平米,有国内外陨石300多颗,电脑及投影设备一套,1:1沙盘展示一套,太阳系图谱一幅,陨石展示柜台数十个。

陨石文化科普馆馆长——杨可欣, 2012年到新疆哈密工作。由于受工作性质和身边朋友的影响,她开始迷恋上陨石收集,同时自学研究与陨石相关的理论文化知识,为陨石科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5年来,数百次穿梭于沙漠戈壁滩,穿越罗布泊腹地,行走了10万余公里,共猎得陨石600余颗,总重量400多公斤。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市科协领导对陨石科普馆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申报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工作作出了相关的要求并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