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19年“贵阳市科普大学”评选命名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4 16:06  来源:科普部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群工委要求,贵阳市科协自2014年起,连续每年开展“贵阳市科普大学”的创建工作。科普大学以服务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为突破口,以市科协所属现有学(协)会为中坚力量,充分发挥市科协“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有效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资源、创新思路,助力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

  根据2019年初市科协下发的《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贵阳市科普大学分校的通知》(筑科协通字[2019]1号)工作要求,贵阳市科协于2019年7月17日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申报2019年贵阳市科普大学的相关材料进行了综合评议。

  经专家评审及科协党组审议,修文县珍珠河社区分校、云岩区省府社区分校、南明区油榨社区分校、花溪区贵筑社区分校和清镇市百花社区分校等5所科普大学社区分校被正式命名为贵阳市科普大学分校。市科协将对这5所科普大学进行一定的资金补助。

  创建贵阳市科普大学,是深入贯彻《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贵阳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满足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对科学文化的需求,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科学素质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有效途径;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组织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社区、服务市民、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开创性工作。对于实施科教兴市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打造我市发展升级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科普部  审核:陈泽渊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