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组织参加贵州省2019年全国科普日 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18 11:15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9月17日,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率多名科普志愿者及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贵州省地质矿产中心实验室一行,赴福泉市,参加了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黔南州科协、福泉市委、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贵州省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组副厅长级纪检监察员、副组长游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等出席启动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宣布全国科普日贵州主场活动启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在启动仪式上,贵阳市科协向当地群众发放了“环保毛巾”、“环保布袋”、“青少年科普小笔记本”和印有科普宣传标语的收纳包及纸巾等3000余份科普宣传品,总价值近1万元。

今年科普日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全市各地、各部门于9月14日至20日组织科普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开展各类重点科普活动,覆盖青少年、农民 、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和往年相比,无论是参加活动的单位、活动数量、还是覆盖的人数都在稳步增加。

活动期间,全市各地、各部门将积极调动各级各类科普场馆、科普教育(示范)基地,通过深入基层开展乡村振兴农村科普、现场咨询、社区科普、展览展示、互动体验、校园科普、企业科普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向公众大力普及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