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2019年遵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19-09-23 11:16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9月21日,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创新创造,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显著提升。贵阳市科协应邀参加在遵义市第三十五中学隆重开幕的2019年遵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届遵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汇聚了来自遵义14个县(市、区)、新蒲新区共2000余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嘉宾参加。此次大赛共展示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130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7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60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50幅;共有313名青少年科技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的终评答辩,20名青少年科技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少儿科幻画的现场测试;大赛共决出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发明及论文类一等奖26个、科技辅导员项目一等奖13个、科学影像活动一等奖8个、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2个,优秀组织奖6个。同时,进行了科普大篷车巡展、科普创新成果展示、机器人全国获奖项目展示、科普讲座、科技辅导员沙龙等系列科普活动。

    遵义市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紧紧依托“一批骨干,两家协作,三大平台”,着力打造遵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并在全市广大青少年科技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和参赛青少年的默默奉献,遵义市青少年近几年参加全国、全省的科技创新大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遵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成为面向遵义全体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中小学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通过此次的观摩学习,我们将结合贵阳市的实际情况,积极争取贵阳市相关市直部门的关注和参与,不断扩大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好的服务于贵阳市的广大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让大家有一个最佳的展示和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