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开展防灾减灾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14 11:31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在贵阳市科协和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之一的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的组织下,根据《市减灾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贵阳市开展2019年国际减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筑减办发〔2019〕5号)文件要求,为加强机关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参训人员在火灾发生时的应变能力,2019年10月14日上午,首期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进行培训和演练在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正式开展。

        贵州省委机关105名干部职工在贵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陈丽萍带领下来到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灭火演练”。即日起省委机关将分3批次陆续到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进行培训和演练。

开班仪式结束后,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高层建筑火灾防范基础”专题讲座,播放“高层建筑火灾教育警示片”;在教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分组参观;分别进行了高层火场逃生VR体验、隐患排查、烟雾逃生、模拟灭火系统、心肺复苏等体验。自救互救技能及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泡沫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固定消防炮系统、消防增压稳压设施、防火分隔设施、消防应急照明等设备设施的参观学习。

本次培训由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副馆长高级工程师赵嘉诚,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李健、马浪,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周祥等老师为本次培训讲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含基本消防知识、灭火的基本原理、逃生自救方法、防火常识、火场逃生演练、室内消火栓教学、水炮及室外消火栓、灭火器讲解及演练等。

通过组织此次培训、演练,旨在依托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平台,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教育优势,发挥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器械设施的使用方法,个人及群体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为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