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副主席陈泽渊到白云区、花溪区、 修文县调研科普和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08 18:51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为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我市科普工作和反邪教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着力增强服务基层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提升基层科技工作者和群众的满意度,2019年11月5日-7日,贵阳市科协副主席陈泽渊带领市科协科普部、纲要办、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4人到白云区铝兴社区,花溪区贵筑社区、青岩镇达夯村,修文县扎佐镇、洒坪乡圣益生态园调研科普和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相关社区(乡镇)科普e站、科普图书室、科普宣传画廊等科普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科普及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参观了社区(乡镇)科普大学分校运行情况。还对相关农村专业合作社、科普示范项目的培育和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调研活动现场,调研组一行设立咨询台,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防范和抵制邪教知识。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防范邪教科普宣传手册、印有反邪教宣传标语的塑料盆等价值2万元的宣传品。

在活动中,调研组指出,区(县)科协要充分发挥社区(村)科普组织的作用、利用好科普资源为科技工作者和群众服务。要进一步完善科普大学、科普图书室、科普宣传画廊等设施设备,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科普宣传。在开展科普活动中,要注重专业性、经常性,多开展与社区居民、农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健康、安全、生活常识和老年益智、青少年小制作等科技科普活动,使科普工作亲民惠民,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并到田间地头与村民共谋发展思路。本次活动既进一步扩大了科普及反邪教工作覆盖面,提高群众防范及识别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又让科普活动走进乡村、走进生活,走进家庭,有效提升农民科学素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